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8月新书


发表时间:2021/09/07 11:36:1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单行本)

ISBN 978-7-5174-1009-6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本书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全文。

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第一批)》(单行本)

ISBN 978-7-5174-1012-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了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同类案件、处理同类问题时的参照指导。本书收录该批指导性案例。

三、《大国之治》

ISBN 978-7-5174-1007-2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邀请王京清、韩庆祥、辛鸣、姜辉等党建研究专家,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自我革命、“十四五”规划以及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进行深入解读。本书理论阐释充分,脉络结构清晰,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思想性。

四、《中国的希望在延安:1940年的中国共产党》

ISBN 978-7-5174-0994-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本书从1940年这一特殊而重要的年份切入,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在抗战路线、思想理论、武装力量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对比,讲述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不懈奋斗,彻底改写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本书史料翔实、图文并茂,是开展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

五、《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单行本)

ISBN 978-7-5174-1013-3

本书收录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全文,并附2019年9月中共中央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

六、《纪检监察文书格式》(上、下册)

ISBN 978-7-5174-0996-0

本书收录200种纪检监察工作常见文书,共分上下两册。上册包括监督检查文书14种、审查调查文书120种,下册包括案件审理文书(含处置追责)40种和内部决策文书26种。本书逐一从文书制作依据、制作程序、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文书的起草运用、实践把握等进行阐释,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准确运用各种常见文书,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的有益参考。

七、《纠治“四风”案例评析与认定处理》

ISBN 978-7-5174-1014-0

本书选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各省级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的案例并加以改编,针对每一类型案例,结合中央要求和政策规定,深入剖析其主要表现,阐释“四风”问题本质和危害,梳理违纪行为构成要件及法规适用,解答执纪执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明晰监督执纪执法的依据、标准和要求。本书既可作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教材,也可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提供工作参照,是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辅导读物。

八、《风云涤荡——朱子反贪记》

ISBN 978-7-5174-0992-2

朱子理学体系博大精深,其中蕴含着明德向善、修身齐家、视民如伤、选贤与能、遵规守廉、安贫乐道等丰富的廉政思想。本书讲述的是朱子在提举浙东常平茶盐公事任上,六次弹劾宰相王淮姻亲——台州知府唐仲友的故事。本书以独到的叙事视角、精巧的布局结构、通俗且个性化的语言,展现了理学家朱子以民为本、疾恶如仇的圣哲风范及思想精华。

联系我们:010-66560645/59592471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