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08 18:03:41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的歪风邪气,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切实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元旦春节期间潼关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强力部署落实。潼关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我县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会后各部门单位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特点立即召开了会议,传达县上会议精神,对本单位的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具体措施,明确了具体要求,确保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深厚氛围。潼关清风网、潼关县政府门户网站、潼关电视台及时公开了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信访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各重点企业开展违规收送礼金整治工作专项宣传,确保人人皆知,提高群众参与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举报,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三是深入自纠自查,做出公开承诺。各部门(单位)向县纪委报送的领导班子、一把手、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述职述廉报告里必须要有违规收送礼金整治开展情况。5名党政“一把手”将在县电视台做公开承诺,全体党员向所在党组织做了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各部门(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观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警示教育专题片、近年来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有针对性的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五是从严从快查处、健全工作机制。潼关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严查快处,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并通报曝光。强化日常监督,形成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有效监督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宣传部 王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