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履行使命 冲锋彰显担当

——潼关县纪委监委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表时间:2020/03/11 16:20:43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潼关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奉献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严明“战疫”纪律,助推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潼关县纪委监委迅速在潼关电视台、潼关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告了《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受理范围,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举报网址、邮编等,全面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同时为避免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的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潼关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潼关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及时关闭了信访接待窗口。截止目前,共接到举报电话17起,受理信访问题1件。

投身一线服务,主动担当履职。潼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社区联防联控,对城关街道南新社区药材公司第二家属区进行封闭管理和管控。在小区门口设置了进出口登记处,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执勤,做到“一测”“二问”“三登记”。 “测”是指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问”是指相关管理人员要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询问有没有出入证,对于小区外的来访人员,则要严格履行“登记制度”,详细记录来访者相关信息,对2名返潼人员要求其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同时,值班人员定时为小区喷洒消毒液,阻断了疫情传染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扎起了坚实的防火墙。

深入一线督查,筑牢防控堡垒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靠前监督检查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三个监督检查组立足职责定位,围绕村组联防联控责任是否抓实落细、重点人员摸排是否清楚全面、就地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疫情报告是否及时准确等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突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深入镇、村、家属小区、高速进出口、火车站、医院药店、街道社区、重点部门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零容忍”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筑牢一线防控堡垒。截至目前,潼关县纪委监委先后在督查检查工作中发现问题25个,下发疫情防控督查通报4期,立案审查1人,组织处理2人。

(信访室 陈捷)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