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措施 补短板 促改革---潼关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深改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26 15:00:10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3月20日,县委第七次深改会议后,潼关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专项组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县委第七次深改会议精神,聚焦改革重点,强措施、补短板,坚定不移地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夯实责任。按照中省市县深改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县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机构,委机关办公室结合县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制定《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组2020年任务分工方案》,明确改革分管领导、责任室(部)、责任人、完成时限,压实改革责任,推进改革进程。

二是细化措施。结合今年的改革任务,委机关办公室对改革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县委巡察办持续开展巡察工作,落实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巩固完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并逐步向村一级延伸。委机关组织部协同县委组织部,加大派驻机构改革力度,建立“三为主一报告”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改革职能作用,督促镇(街道)监察室发挥职能改革作用。同时要求改革任务负责人每月向委主要领导汇报改革进展情况,进一步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三是强化督查。委机关办公室切实增强改革督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实地督查各牵头部门的任务清单、工作进展、成果形式,发现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合理办法,并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督查情况,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加强沟通。常态化做好与市纪委监委改革专项组以及县委深改委的沟通联系,强化专项工作衔接,及时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纪检监察各项改革任务积极稳妥推进。(潼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供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