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四个聚焦”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6/02 15:51:09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6月1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上位主持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潼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潼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委机关班子成员分别就纪律审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下一步重点任务,李刚书记明确提出“四个聚焦”工作要求,一要聚焦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始终保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察工作、问责追责全过程和各环节。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聚焦五个专项工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工程和项目建设领域,集中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等突出问题,保障潼关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三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案件工作。要求办案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省市纪委下发的案件处理程序、流程等文书模板,严格履行案件线索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取证、移送审理、案件处置等规定程序,做到案件查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聚焦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态化学习《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知识,积极参加省市纪委各类业务培训和跟班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严格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守好纪律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