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召开村(社区)述责述廉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0/08/04 10:23:53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今年贫困户的分红能不能确保?县上给的扶贫资金你们是如何监管的?巡查反馈问题你们现在整改的咋样?……”近日,潼关县矿山公园管委会辖区安乐社区、中军帐村、留翎村三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向参会的40余名镇村代表汇报自己一年来的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接受与会代表的现场质询。

据了解,为了让述责述廉对象的报告能真实反映群众的心声,该县纪委监委和管委会纪工委多次进村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先后5次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并要求述责述廉对象将报告经村(社区)两委班子讨论后向群众进行公示,大会质询问题从贯彻落实市县重点工作、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信访举报和民情直通车收集到的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等为每名述责述廉对象确定三道“考题”,会前严格保密,确保质询环节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并增加了群众代表和贫困户代表测评环节,促使述责述廉更加贴近群众,发挥应有效果。

此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监委会主任述责述廉现场会是该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以廉政勤政为目标,向群众报告、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提高基层干部更好地为民、务实、清廉的一项重要举措。述责述廉会后,针对质询问题和评议结果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共16条,其中:立行立改8条;限期整改5条;建章立制长期坚持3条,涉及民生、扶贫、基础设施、村级事务管理等事项。管委会党工委将整改任务清单及时反馈给各村(社区),并就整改情况进行走访了解,将整改结果向群众进行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对限期整改仍不到位的,对其进行严肃问责,做好述责述廉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制度刚性约束。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村级“述责述廉”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全面发力,不断创新新举措、寻求新突破、争取新作为,紧盯述责述廉会议征询的意见建议和反馈问题逐条落实整改,持续压紧压实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和监委会监督责任,消除化解“肠梗阻”,打通基层监督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的落地落实。(潼关县纪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