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发表时间:2020/12/04 14:23:59    信息来源 :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12月3日,记者从潼关县纪委监委了解到,自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该县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有效遏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的发生。

该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着眼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及时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入重点行业部门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委机关各常委委员带队对全县各单位十九大以来的71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认真核查,确定重点整治单位2个,提出整改建议24条,督促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建立完善相关制度25项。下发警示资料、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组织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行政执法部门有关股(所)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等重点对象签订《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承诺书》800余份,增强纪律教育实效。持续加强与审计、检察、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坚决做到消减存量、遏制增量,相继查处了3起工程建设领域违纪案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并印发了典型案例通报,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持续强化高压震慑,不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潼关县纪委监委 党风室 姚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