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举办首届四知廉政文化节为乡村发展增添“廉动能”


发表时间:2021/04/19 15:32:42    信息来源 :潼关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潼关历史悠久的杨震廉政文化,营造良好的崇廉尚洁社会氛围,打造具有潼关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4月15日至16日,潼关县首届四知廉政文化节在秦东镇四知村举行。县四知廉政文化节组委会领导,县纪委监委、潼关杨震文化研究会等15个成员单位,全国各地杨氏宗亲组织共计70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刚主持开幕式。

四知村为东汉名臣杨震安息之地。杨震学生以金贿之,谓无人知晓,杨震严词喝道“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有违良心之事绝不能做”,遂拒之,“四知”便由此而来,他被称为“四知先生”、“四知宰相”,成为中国历史上为官清廉的代表人物之一,“四知”清廉精神名扬海内外。近年来,潼关县纪委监委积极挖掘“四知”文化,将其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建成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四知廉洁文化公园等,将四知村建设成集教育培训、文化旅游、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四知文化村”,为乡村发展增添强大动能。

本届文化节以“弘扬四知精神,传承清白家风”为主题,通过举办四知廉政文化开幕式、杨宝墓园落成典礼、文艺演出、四知廉政文化书画展、传承优良作风杨氏祭祖典礼、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传承东汉杨震“四知拒金”廉政精神和清白传家优良作风,彰显潼关廉政特色文化,推动基层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

目前,潼关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教育,以四知村为样板,正在全县各镇(街道)实施“廉洁文化示范村”建设工作,建成后将进一步聚集廉政文化的正能量,推进良好的政治生态向基层延伸,以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农村基层治理,为奋力推动“五个潼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