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学党史敬先烈谈感悟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14:36:03    信息来源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之旅,继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22日,潼关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学党史敬先烈谈感悟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机关各室(部、办)、县委巡察办共45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党员们来到崎岖险峻的西岳华山黄甫峪,追寻英雄足迹。在八勇士纪念雕塑前,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智取华山的革命事迹,被英雄壮举深深震撼,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在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上位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精神洗礼。随后沿着英雄当年的革命足迹拾级而上,重走了智取华山路,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艰辛,一路上陡峭的山路和曾经战斗的痕迹,无不让人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行程,党员们终于爬上了华山北峰,观看了《智取华山》红色电影,瞻仰了解放华山纪念碑。

下午三时,党员们来到位于华州区高塘镇的渭华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走进纪念馆展厅,烈士们的照片和遗物,一一呈现在眼前,艰苦的条件,坚定的决心,卓越的斗争,让大家为之动容,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共产主义精神,真切体会到党领导人民自强独立,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与不易。随后,举办了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仪式,三名同志代表委机关党员分享了活动感想。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委机关党员干部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智取华山”、“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继承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潼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