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廉政教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7/26 16:52:18    信息来源 :潼关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讲政治守忠诚;坚持严格律己,始终做到讲规矩守底线;传承优良家风,始终做到讲廉洁树形象。”7月21日,在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廉政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潼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上位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帮助领导干部守清廉、抵诱惑、抗腐蚀,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潼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廉政教育培训班,今年以来新提拔的40名科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参加了培训。

这次廉政教育培训班在授课内容上将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有机融合,在课程设置中,既有正面宣传教育,又有反面警示教育,内容非常丰富。在授课对象上突出今年以来新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尤其是让“两口子”作为同桌,共同接受教育,在我县也属于首次。会上邀请县纪委常委、县人民之家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红兵作了题为《管好身边人 守住第一关》的廉政课,专题解读党规党纪,剖析典型案例,播放《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以情动人、以案说理,引导教育家属配偶看好“自家门”、常念“紧箍咒”。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和家人将勤俭持家,严以治家,持续培养良好家风,相互提醒,相互诫勉,以良好家风促进自身廉洁作风。”培训班结束后,一位领导干部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会上同时就全县“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汤发苗宣读《潼关县“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并就近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说明。县教科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3家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发言。

(潼关县纪委监委焦战鹏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