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22 14:55:52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10月18日,潼关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各镇(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潼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读了《中共潼关县委关于县纪委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的通知》,安排了新一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建立了县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协作区,通报了今年1-10月份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新峰指出,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受命于“十四五”发展开局之际,肩负着全面推进潼关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潼关县第十八次党代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五个潼关”的主线任务,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潼关走好现代化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新峰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深入分析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全面检视需要攻坚的弱项,

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突出履行好监督首责,整合监督合力,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潼关县域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促进潼关县域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更加提升,为潼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新峰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主基调,扭住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坚持每周三举办委机关业务知识培训大讲堂,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二要树立正气。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挥好守纪律、讲规矩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层层传导压力,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不超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要抓好落实。扎实推进“九个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基层实际,开展好述责述廉工作,聚焦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全面发力,不断创新新举措、寻求新突破、争取新作为,持续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述责述廉更加贴近群众,发挥应有效果。四要总结提升。从上半年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着力发现问题,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同时充分发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运用廉政文化资源,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洁意识,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五要统筹谋划。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县委战略部署,主动对标县纪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努力在特色亮点工作上提档次、出精品。

(潼关县纪委监委成钰家供稿 联系电话:0913-38222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