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 切实抓好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办理


发表时间:2019/09/30 18:43:3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切实抓好中省市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潼关县纪委监委把上级交办问题线索的审查调查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任务,依纪依规,从速从严,第一时间分析梳理、启动调查,认真做好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工作。截至目前,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已办结41件,正在办理9件,办结率82%。

一是思想重视,迅速分办。接到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后,县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要求案件监督管理室严格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快速高效”原则,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快速分办问题线索。同时要求各纪检监察室、相关镇(办)及部门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优先办理,及时报结,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区分轻重缓急、问题性质,及时进行分类梳理,确定专人,逐件登记编号,分别建立《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移交线索台账》《市委第四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台账》《市委第四巡察组移交信访件台账》《秦岭北麓专项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台账》等,做好上级交办问题线索管理。

三是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对账消号。对问题线索实行动态管理,定期与相关承办科室、镇(办)、部门逐条逐项进行对账督办,实时做到上级交办问题线索情况明、数字准、无遗漏、可监管。坚持每办结一件,就销号一件,对即将到期未办结的问题线索提前一周进行预警提示,确保问题线索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潼关县纪委监委 屈明华)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