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贯彻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公路“三乱”治理问题


发表时间:2008/04/23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了迅速贯彻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定》,4月22日,潼关县委、县政府召开了由所有涉路部门及单位参加的公路“三乱”治理专题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渭南市政府治理公路“三乱”的规定》(六个严禁),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对在公路上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行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暂行规定》等文件,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闵东昌通报了3—4月份县纠风办查处公路“三乱”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治理公路“三乱”的具体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毅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高振分别就落实牵头责任,加大治理力度,遏制公路“三乱”,优化投资环境等问题讲了话。

县委副书记贾俊海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贾书记在讲话中提出:

一要规范执法。纪检、监察部门要组织所有执法人员进行培训,考试合格者统一发证,方可上岗;交通、交警部门要利用一周以上的时间,集中学习整顿;执法中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执法程序必须合乎规范要求。

二要严格执法。上路执法要宽严相济,对外地车辆的一般违章只纠违、不罚款,更不允许重复收费和罚款,但对严重违章行为要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要坚决执行治理公路“三乱”的有关规定,确保绿色通道的畅通;执法单位和人员不能滥用职权,不能享有特权,今后凡无牌、套牌车辆用于上路执法的,一律由县纠风办查扣,交由县国资局统一拍卖。

三要文明执法。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务必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重在服务,不能以罚代管。

四要监督执法。落实全市纠风工作信息化管理现场会精神,加快GPS定位系统建设步伐。纠风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从严查处公路“三乱”问题,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五要廉洁执法。任何执法人员都不能以权谋私,收费必须开票,票款必须相符。决不能因部门利益、局部利益、个人利益损害大局,影响潼关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形象。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