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西安:制定三个聚焦要点 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3/30 10:10:27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近日,西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办部署要求,立足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制定《关于印发〈“三个聚焦”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市委巡察组和各区县委巡察机构精准开展巡察监督,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3个方面,提出了市县巡察的监督重点和具体要求,为市委各巡察组和各区县委巡察机构开展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知》指出,政治巡察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央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要求,以及市委中心工作、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看贯彻坚决不坚决,措施具体不具体,效果明显不明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紧密围绕民生问题,提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下大力气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还明确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增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