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王兴宁在丹凤县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监督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发表时间:2020/03/30 10:14:1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3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深度贫困包抓点丹凤县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王兴宁先后深入部分深度贫困村、扶贫产业项目基地,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在寺坪镇寺坪村,王兴宁详细了解驻村扶贫“四支队伍”工作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干部群众持续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在棣花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王兴宁实地查看了园区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等情况,要求丹凤努力将资源环境优势转化为支撑脱贫攻坚的产业优势,带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王兴宁还到龙驹寨街道马炉村参观学习刘西有同志先进事迹,强调要大力发扬刘西有同志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王兴宁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政治责任,确保力度不减、尽锐出战。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要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等统筹起来,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全面彻底整改。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既要查处作风问题,更要查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向扶贫款物伸黑手。要精准执纪问责,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和激励广大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