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王兴宁在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 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


发表时间:2019/07/22 19:40:2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7月1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代表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他强调,要立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民革、农工党、九三学社、台盟、致公党、民建、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如何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座谈交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兴宁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

王兴宁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七个有之”,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严格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压紧压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职责。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防“灯下黑”,坚决清理门户,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