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强化项目为王 突出品质提升 让城市建设更加贴近民生


发表时间:2020/03/03 15:20:47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3月2日下午,市长李毅专题听取2020年城建项目计划、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要点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城建重点工作。副市长高振鑫主持会议。

李毅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城市建设贴近民生,加快实施优质饮水、生态廊道、交通体系三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断头路打通、老旧小区和街区改造三项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城市功能品质和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当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突出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凸显生态效益、提升城市品位、更加贴近民生”的基本思路,创新规划理念、建设模式,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毅强调,要把准方向明目标,着力攻坚城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细化改造任务,加快项目进展,不断改善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着力攻坚雨污系统和城市低洼地区改造,通过合理分流、分段导流、增加地表绿植等形式,构建源头———过程——末端控制系统,彻底消除城市内涝;着力攻坚断头路打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攻坚,再打通一批断头路,畅通城市“微循环”。要强化措施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明确每一个项目的实施主体、节点任务,列出“时间表”,绘制“作战图”,以工程化、项目化的办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协调抓保障,加大与中省主管部门的衔接,加强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对接,深化市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做好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争取群众参与支持,全力破解资金、征迁、规划统筹等方面难题,努力创造良好环境。要攻坚克难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抓紧做好垃圾焚烧发电处理、310国道两侧绿化等新建项目前期准备,有序推动城市双修工程等续建项目尽快复工,超前谋划植物园、动物园等一批前期项目,持续推进城市治理工作,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便利度和舒适度。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渭南日报记者 张向辉)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