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深入推动党建“留心护根”工程落实见效


发表时间:2020/08/04 10:30:31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在推动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中,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牵头的纪律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落实见效。

据了解,市委《关于开展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的实施方案》下发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三个专项”“八个行动”深入分析研究,确保责任明晰到室(部)、工作落实到人。成立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定期听取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纪律作风建设专项的分工方案》,细化9条工作措施,推动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纪委监委把纪律作风建设专项作为“节点”监督的重要内容,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节点”监督、日常监督。市级层面,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定期对各县(市、区)、职能部门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级层面,强化问题线索梳理摸排,对个别工作滞后、进展缓慢的部门单位开展重点抽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上半年,聚焦疫情防控,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336个1964人次,提出工作建议意见768条,查处疫情防控案件424件,追责问责479人;聚焦群众身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633件,处分621人;聚焦扶贫领域,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35件,处分217人。

同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贯彻落实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严肃查处职能部门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等问题;严肃查处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伤害群众感情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1件,处分56人,以扎实务实的纪律作风助力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渭南日报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