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0/09/18 16:03:35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16日,按照市委安排,全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对标中省纪委纪律建设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的需要,也是落实市委安排部署、为推进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作风动能的需要。

王心强调,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充分发挥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作用,带头抓好负责领域、分管系统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要聚焦管党治党责任,结合市委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深化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述双评”和村级“述责述廉”制度,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着眼“治病救人”,在保持“严”的主基调基础上,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加大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王心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严格修身律己上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要持之以恒强化学习,把学习抓实抓细抓好;要从严从实修身正己,做到慎微慎独、知足知止;要积极培养良好家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带头营造良好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此次培训从9月16日起共3天时间,以参观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现场教学为主。全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党校、市委巡察办以及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部分同志,共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渭南日报记者 高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