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0/12/15 09:06:17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12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提出的“五个扎实”中“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推进“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大人才下乡力度,强化农业科技培训,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聚焦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按照选人导向准、班子结构优、组织程序严、换届风气正、群众评价高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任务;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落实金融服务“三农”任务,为农业农村农民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不断加强产业就业扶贫,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高质量编制农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渭南样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履行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力度,强化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和绿色循环产业,确保走生活富裕生态优美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巩固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央决定,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渭南日报记者 程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