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魏建锋在临渭区调研时强调发挥产业优势引领乡村振兴 加快生态治理更好造福群众


发表时间:2021/02/18 08:57:24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临渭区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

来到阳郭镇灵阳村香菇产业园,魏建锋走进设施大棚和加工储藏车间实地查看香菇种植采摘、羊肚菌培育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香菇产业园发展规模、年度收益和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情况。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整合农村资源要素,以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逐步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能;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模式,发展精细农业,做足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群众腰包鼓起来。魏建锋勉励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资源、专业等方面优势,帮助村里谋划产业、引进项目,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乡村振兴一线长才干、壮筋骨。

走进渭南市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魏建锋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强调要坚持整体规划,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花卉产业与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等深度融合,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在南塬北坡生态治理修复项目现场,魏建锋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和预期实现生态效益情况,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切实抓好生态保护与修复各项工作,把南塬打造成生态优美植被丰富的都市田园屏障,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享受自然的好去处;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让绿水青山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魏建锋在调研中强调,临渭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认真谋划、找准定位,强化措施、抓紧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临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