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四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


发表时间:2021/04/19 09:30:4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创新方式、务求实效,积极探索打造“四大课堂”,让党史学习走心又有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

“初心课堂”让党史学习“热”起来。渭南市纪委监委以“讲述红色故事、筑牢初心使命”为目的,推出寓教于悟的“初心课堂”,以“小切口、大主题、好故事”为切入点,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擦亮初心,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梁星亮,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卢飞鹰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百年历程》为题,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邀请87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陈云琛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抗美援朝革命事迹,坚定民族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邀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渭华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王四海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题作主题宣讲,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同时,市纪委监委以专题学习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移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渭南市纪委监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为平台,以手机移动终端为载体,打造善学强思的“移动课堂”,精心策划专题栏目,推出融合党史、党内法规、家风家训、廉政文化音视频、H5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空中课程”,使党员干部随时学党史,随时受洗礼。在西岳清风网站开设“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普及党史知识,宣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等,营造浓厚氛围。在“渭南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品经典家训 树廉洁新风》《“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微诵读》等栏目,由纪检监察干部诵读革命先烈、“两弹一星”功勋、时代楷模等先进人物的事迹,重温百年党史中的光辉印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实地课堂”让党史学习“动”起来。渭南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渭南红色资源,打造“实地课堂”,让党员干部踏寻革命足迹,汲取红色力量。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重走智取华山路、传承红色好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智取华山八勇士雕像前,聆听智取华山的革命事迹,被八勇士勇翻悬崖、攀峭壁、过老虎口等险要关口,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华山之巅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革命英雄的敬畏之心,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智取华山路,观看电影《智取华山》,使党员干部触摸烽火岁月印记,领悟思想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

“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实”起来。渭南市纪委监委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全市信访件中梳理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或线索,建立清单,采取班子成员每人包抓5件信访件的方式督促办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形成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