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聚焦“十项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08 17:54:14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7日,全市聚焦“十项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致辞。

王心指出,“十项重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渭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聚焦“十项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心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按照市委“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总要求,聚焦工作部署、推进落实各环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整治“庸懒散慢虚粗”问题。要抓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关心关切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大力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要立足主责主业不缺位、不越位,盯住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积极整合各种监督力量,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倒逼责任落实,鼓励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实地观摩了合阳县城关街道白灵村、西卓煤矿、合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合阳县纪委监委、潼关县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先后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相关室(部)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十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渭南日报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