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21/06/18 15:11:5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6月16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鹏杰讲授国学经典《道德经》。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及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韩鹏杰以《<道德经>中的人文智慧》为题,从“一本书”“两个字”“三件宝”依次展开,介绍了老子其人、其书和阅读《道德经》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德经》中“道”“德”的思想内涵,启示大家做人做事要把握方向目标,遵守规则界限,不越底线红线。报告既有学术上的严谨,又有生活中的幽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挥洒自如,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味到了《道德经》这部国学经典所蕴含的智慧和魅力。报告结束时,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通过聆听讲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治大国如烹小鲜”中汲取政治智慧,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要从“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中汲取工作智慧,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提前谋划工作,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不急功近利、不盲目冒进。要从“慎终如始”中汲取人生智慧,做人做事谨慎小心,虚怀若谷,海纳百川,能容人、容事、容言,善于凝心聚力,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