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04 18:33:5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8月3日,全市“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大提升转作风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心指出,市委开展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渭南行动,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渭南实践,吹响了渭南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紧盯本单位本系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干部作风最需要整改的点位,从严从实整治,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到群众中间,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做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贴心服务体现良好作风。要聚焦想方设法为群众把事办好,重点围绕方便群众办事、健全“12345”快速响应平台、做优营商环境等工作担当作为,彰显党员干部好形象。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跟不上”等作风突出问题,深入全面查、盯住重点督、从严整治纠,严肃查处一批作风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件,推动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要聚焦抓工作闭环,落实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要求,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新成绩、干出新作为,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

王心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从具体点位上发力,找准作风整改的着力点、聚焦作风攻坚的发力点、紧盯作风建设的责任点,从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上班着装等小事抓起,让党员干部在从严要求、规范管理的环境中,自觉遵规守纪、履职尽责;要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用作风建设把各项工作统揽起来,巩固拓展工作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一把手”和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作示范、当表率,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认真梳理一批干部作风问题信访举报,从严查处一批不良作风典型案件,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争当作风建设排头兵。

“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是全市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旨在通过密切联系群众,用情服务转作风;当好人民勤务员,用心干事树形象;作风大排查大整治,用力落实显担当;履职尽责岗位争先,用效倒逼提质量等四项活动,全面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四抓”“三干”要求,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积极转作风、树新风,勇担当、善作为,永远保持“赶考”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对“大提升转作风行动”工作任务进行了进一步细化,通过组织开展“群众点题、干部解题”,信访积案化解,“群众事马上办”“群众事用心办”等活动,紧盯干部队伍突出问题,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专项整治严查严纠,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晒比拼超,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渭南高新区、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