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王琳讲话


发表时间:2021/09/07 11:41:5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3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王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宣读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军政传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

王琳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深刻认识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狠抓“十项重点工作”等决策部署对渭南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的基础上,坚决完成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任务。

王琳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聚焦一加强”开展监督,从具体业务问题入手,既查直接责任,也查领导责任,追根溯源,最终精准定性政治责任。要灵活运用巡察监督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坚持标本兼治,充分运用已有监督成果,在整改落实、深度治理、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被巡察地区将整改具体问题与解决根源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整改实效。各县(市、区)要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按要求整改落实,补齐短板漏洞。

王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揭短亮丑,坚决动真碰硬,发现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强化协作配合,注重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扎实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要对标中省巡视,严守工作规则,认真落实巡察后评估制度,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把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渭南、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落到实处。(渭南日报记者 程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