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监察委员会昨日挂牌


发表时间:2017/12/21 10:18:3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下午,渭南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陆治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军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宣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市监察委员会主要职能是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本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成立渭南市监察委员会的同时,撤销渭南市监察局、渭南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预防职务犯罪处等部门,将相关机构、职能、人员划转转隶至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渭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渭南日报记者 杨晓妍)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