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2017/01/24 08:36:2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纪律作风等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我省“十三五”发展取得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在深入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特别是省级领导在参加渭南团讨论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指示,进一步为我们擘画了蓝图,提振了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追赶超越中去。

会议强调,开好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委会精神,紧扣市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确定的目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吸纳、精心打磨,使报告充分体现中省决策部署和“追赶超越”要求,充分反映全市各界人士意愿,成为凝聚共识、体现民意的好报告。要围绕打好“四化同步”攻坚战、治污降霾攻坚战、环境优化攻坚战、脱贫攻坚攻坚战、民营经济攻坚战等五大战役,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有关渭南各项工作任务的安排要求,一项一项细化分解,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当前,要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在重预防、治隐患、防事故等环节上下工夫,对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工矿企业等重点领域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群众平安过节。要集中开展矛盾排查化解,高度重视非法集资、劳资纠纷等问题,倾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及时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顶风违规的人和事,要严厉打击、严肃追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渭南日报记者 李小鸽)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