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陆治原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提供坚强保障


发表时间:2017/02/15 08:07:3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自觉忠实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证。

市长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市委副书记王爱民,市委常委郭志英、王晓军、王玉娥、张冀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陆治原指出,全市各级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风气,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陆治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为官不为、为政不勤等问题,大力推行限时办结制,试点推行“办不成说明制”,把“三项机制”运用到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聚焦基层“微腐败”,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官、小案、小事”,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围绕项目建设、创优发展环境开展专项整治,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靠前站位、提前介入,整肃庸政懒政,抓一批典型,公开曝光、从严问责,为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陆治原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解决好“灯下黑”的问题。要持续深化“三转”,切实担当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不断提高查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张建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市确定的“追赶超越”总基调上来。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行政效能,真正服务干部群众。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敢抓敢管、认真担当履责,把监督执纪功夫下在平时,把正风肃纪、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领导,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监察局长,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渭有关单位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文/渭南日报记者 白冰涛 图/市纪委宣传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