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市委书记陆治原调研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脱贫攻坚工作樊正学 严晓慧等陪同


发表时间:2016/09/19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9月18日,市委书记陆治原在我县调研时要求: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聚焦精准、多措并举,因户施策、高质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一同调研。

在我县领导樊正学、严晓慧、惠建军、张锋、李勤侠、李建军、刘永利、燕崇斌的陪同下,陆治原一行首先来到太要镇老虎城村详细了解了村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情况、询问了村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陆治原还深入贫困户群众家中展开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县镇村所采取的帮扶措施,并通过电话现场对干部联村包户情况进行了抽查。

在城关街道办南新社区,陆治原实地查看了社区互助幸福院建设情况,了解了运作模式,群众入住意向等情况,对我县将五保户和孤寡老人集中照料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要将此项工作真正抓起来,以村和社区为单位,切实解决农村孤寡、五保群众的生活问题。

随后,陆治原还来到城关镇庆丰村,实地调研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脱贫攻坚工作,了解了基层阵地、班子建设等情况,对我县选派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定。

陆治原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促脱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镇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把“四议两公开”制度贯穿扶贫工作的当中,确保精准扶贫的公开、公正、公平,保证群众的知情权,提高群众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要通过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