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市长李明远强调:做强支柱产业壮大工业经济立足独特优势做好旅游文章


发表时间:2016/10/1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10月10日,市长李明远在调研我县旅游、黄金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做强支柱产业壮大工业经济,立足独特优势做好旅游文章。

严晓慧、张锋、马世仓、李勤侠、吕智勇、白涛等县级领导陪同或出席汇报会。

李明远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南新社区、庆丰村,查看了解互助幸福院建设、主导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当看到“十里画廊·慢游潼关”、潼关古城东山景区项目建设取得实效,李明远十分欣慰,要求各级部门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一城三园一街”和“十里画廊·慢游潼关”两大旅游体系建设,以全域旅游理念打响特色旅游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李明远听取了县长严晓慧对我县旅游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李明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坚持发展工业经济放在突出地位,立足资源禀赋,延长黄金等产业链条,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立足黄河、古城等自然人文资源,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完善丰富吃、住、游、购等旅游要素,强化与华旅集团的深度合作,真正做好留住游客文章;要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研究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户籍制度改革等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要坚持走农业规模化发展之路,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引导土地有序流转,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推进异地扶贫搬迁,优先选址在县城进行安置,进一步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全面落实扶贫措施,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抢抓机遇,吃透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主动搞好服务保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薛楠,市国土局、扶贫办、文旅局、华旅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