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樊正学:牢固树立民本思想 坚持正确的事业导向 敢于直面矛盾困难 努力破解发展难题


发表时间:2016/08/29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县委书记樊正学在全委扩大会上,阐述了今后工作中应该注意的四方面问题,本期《贯彻全委会精神》摘要播发前两方面内容:牢固树立民本思想,坚持正确的事业导向;敢于直面矛盾困难,努力破解发展难题。

一要牢固树立民本思想,坚持正确的事业导向。樊正学指出,今天我们进行的事业,是一项全新的事业,虽然有压力、有挑战、有风险,但认准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当。我们要清楚当前所做的工作,无论是在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还是坚持城乡一体、统筹推进城镇化发展;无论是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这些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应对挑战,更是为了把握机遇;不仅仅是为了短期的发展目标,更是为了长远的发展积蓄能量;不仅仅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价值取向,把人民群众是否受益、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发展成效、一切工作成败的标准,我们的事业就不会偏失、我们的工作就不会遭人误解。

二要敢于直面矛盾困难,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樊正学指出,对于一些问题的矛盾,既不能掩耳盗铃、熟视无睹,也不能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正确态度应该是树立必胜信念,准确把握客观实际,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责任,咬紧牙关、屏息聚力,一步一个脚印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奋力推进我们的事业向前发展。应当看到,当我们在推进工作中,总体情况值得肯定,有些工作也走在了省市前列,但有些工作却不理想,一些问题还十分突出,主要表现在思想不解放、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健全、进度不乐观。比如在推进转型发展上,有些领导干部认识流于表面,贯彻落实停留在口头上,尚未真正动起来;在推进重点项目上,有些部门思想观念固化,等靠要思想严重,遇到问题一筹莫展,尚未找到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中,有的单位主动意识、大局意识不强,帮扶措施不具体、不到位,下乡扶贫做做样子、走走过程,总想应付了事。这些问题大家都要高度警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