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潼关县2016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6/05/23 09:15:4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县级政法系统、行政执法部门

潼关县国土资源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按照严审、快报、快批、快征、快供的“一严四快”原则,简化办事程序,打造土地报批“绿色通道”。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土地登记发证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30日内办理完结。

2、认真处理广大人民群众的投诉举报、来信、来访、来电和上级批转调查案件,坚决查办非法占地、未批先建、越界采矿等违法行为,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结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矿业权人的合法权益。

3、推行首问负责制、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公开主要业务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主动接受监督,打造“阳光国土”。

4、对经营性土地使用权一律实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国土资源新秩序。

5、加快潼关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示范项目和矿山地质公园项目建设,服务潼关经济社会发展。

6、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忠实践行“三严三实”,从严加强队伍管理,杜绝吃拿卡要,塑造清正廉洁的干部作风。

7、立足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不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国土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践行“四讲四有”,打造潼关国土铁军。

监督电话:0913---3829110

潼关县整顿办“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搞好组织协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矿山企业经营秩序治理整顿的组织、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性,确保矿业秩序长治久安,促进矿业生产秩序健康发展。

二、推行阳光政务。实行政务公开,公开审批内容、办事程序、审批依据,需提供的审批材料,公开办结时限、办事结果、收费依据、晾晒权力清单,实行阳光行政。

三、提高服务效能。坚持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

四、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素质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企业办理矿石调拨、设备设施拉运手续的工作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文明讲话,热情服务,及时准备办理好相关手续。山口检查站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检查站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程序,确保工作无违纪、违规行为。

五、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深入企业征求意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真诚为企业服务。

六、加强执法监督。自觉接受企业及群众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做到有报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

监督电话:0913-3821987

潼关县司法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全面落实“七五”普法依法治理规划,加快依法治县进程,不断提高全县公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

二、强化人民调解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四、加强对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提高律师职业道德素养和执业纪律水平。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实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使全县行政机关能够依法行政,村(社区)领导干部能够有事找法、办事靠法,逐步推进全县的法治水平。

五、加强公证管理工作,提高办证质量,严把公证质量关,坚决杜绝错、假证的发生。

六、健全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较上年提升。

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禁令,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树立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监督电话:0913——3822246。

安监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全县工矿商贸企业伤亡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市上下达的指标之内,遏制、避免重大事故发生。

二、实行办事公开。厘清重点岗位的职责与权力边界,形成权力清单,实施热点事项“五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持证执法,亮证执法;制作文书规范,适用法律正确,办案程序合法,达到零投诉、零上访、零复议。

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忠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做到心系企业,热忱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五、接受社会监督,实行责任追究。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及省安监局“十条纪律”,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

以上承诺,欢迎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监督服务电话:0913-3815776。

潼关县市容环卫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加强文明素养,培养工作热情。市容环卫局各个工作岗位、对外窗口,必须使用文明用语。坚持“三个做到”、“四个必须”。

2、开展规范执法,坚持责任追究。行政执法要严守执法流程,做到亮证执法,做好案件登记备案工作。

3、推行政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公开执法依据、执法流程、执法人员信息、收费许可项目、罚没许可项目,让管理服务对象明明白白。

4、狠抓精细化管理,提高优质服务。加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城市公厕的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服务质量,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公厕免费向群众全天开放。坚持每天早、晚出动10辆垃圾收集车沿街收集生活垃圾,方便群众生活。

5、规范垃圾处理,减少环境污染。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严格按照各项管理规范、规程管理好垃圾填埋场,保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

6、弘扬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培养勤政清廉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实行责任追究。

监督电话:0913-3865059

潼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从严治警,严格遵守公安部“五条禁令”、“三项纪律”,打造规范执法,优质服务的公安交警队伍。

二、实行警务公开。将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等上墙公示,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乱办牌证现象的发生。

三、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交管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优质服务。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水平。

四、城区道路实行精细化管理,对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五、依法行政。倡导人性化管理和服务。执勤民警着装规范,执法证件配带齐全,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六、为响应我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发展战略,对来潼旅游、投资车辆轻微违法行为一律只纠违,不处罚。

监督电话:0913-3822674

潼关县矿山生产综合执法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坚持不间断对矿区进行巡查,依法处置矿区各种非法生产活动;加大对矿石调运的监管力度,打击取缔非法拉运行为;配合县环保局、各镇打击取缔山下“三小”提金活动。督促企业做好矿权区域内非法生产监管,及时封堵非法坑口,坚决遏制重大非法生产事故,保障全县矿山生产安全稳定。

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协助调查处理非法矿业生产事故,做好矿区日常治安管理工作,加强对矿区流动人口和危化危爆物品的管理。

三、深化党政务公开,完善办事程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帮助矿山企业化解难题,定期不定期采取现场办公、走访调研等形式,征求矿山企业意见和建议,为矿山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四、坚决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及我局《廉洁自律十不准》,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加强内部管理与监督。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局服务和公务行为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0913-3962005、0913-3962110

潼关县审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坚持明晰思路,切实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审计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审计事项。

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并自觉遵守审计署的八条规定,严格依照《审计法》和《审计准则》的规定,依法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三、狠抓督促检查落实工作。对审计工作要进行全程跟踪督查,认真做好审前审中审后的监督检查,确保审计组工作开展到哪里,督促检查就跟进到那里。

四、依法依规责任追究到位。一方面工作中严禁违纪行为发生,对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另一方面,在审计过程中发现被审计单位有违规行为,要依法处理,绝不以罚代处。

监督电话:0913-3822025

潼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确保食药安全。开展“三小”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到年底使我县“三小”食品安全有较大改观,实施对药品医疗器械最严格的监管,确保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不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二、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制度建设,强化队伍素质建设,强化案件审理审查,强化案卷质量提高,强化执法内外监督,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三、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祛歪风,聚正气,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

四、提高服务效能。坚持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做到接待热情周到,服务耐心细致,办事严谨规范,工作务实高效。

五、推行阳光政务。对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做到“五公开”,公开审批内容、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审批依据、公开需提供的审批材料、公开办结时限,晾晒权力清单,实施阳光行政。

监督电话:0913-3812331、3816151。

潼关县城乡建设综合执法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法、依法行政。执法人员着装整齐,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用语文明,宣传政策,以理服人,做到按章办事、程序合法。

二、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坚持民生优先,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一是建筑市场专项整治。二是违规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三是市容市貌专项整治。

三、优化政风行风。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四风”等突出问题明察暗访和查处力度。

四、健全完善制度。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业务内容一次性告知制、限期办结制、违规责任追究制等,公开办事流程,拓宽服务渠道,真正做到便捷为民。

五、落实廉政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实行“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六、畅通监督渠道。加大行业政策法规及职能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监督电话:0913-3816866

潼关县检察院“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文明接待,热情服务。对群众来信来访做到百分之百接待,对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信访做到百分之百受理,对不属于检察院管辖的移送至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对署名举报做到百分之百答复。

二、执法为民,服务大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坚决查处破坏经济建设的犯罪行为,促进潼关跨越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的利益,积极培育检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提高检察工作整体水平,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实现让人民满意的目标。

三、公正执法,文明办案。采取有力措施,尊重保障人权。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提高打击犯罪的实际效果。坚持办案力度、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的统一,促进查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健康发展。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目标,突出管理科学化、队伍专业化、业务规范化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四、公开检务,接受监督。完善检务公开的工作机制,不断扩大检务公开的范围,拓宽公开的渠道,在各个环节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依法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建立健全人民监督员的制度,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

五、坚持从严治检,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严格遵守检察人员纪律和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做到清正廉洁,严禁以权谋私、徇情枉法。对违反公开服务承诺的,给予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对检察干警,我们将实行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凡违反禁令、违纪违法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监督电话:0913-3819610 0913-3819602

潼关县统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加强统计执法监督监管,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二、加大统计执法和普法力度,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三、加强对全县经济运行的监测和预警,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四、加强廉政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监督电话:0913-3822135

潼关县物价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

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规范价格执法行为,坚决杜绝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现象。

三、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网上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办事流程,严格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切实做好政府定调价、价格监测、价格认证和价格举报工作,服务县域发展。

四、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坚持政务公开,将工作职能、法律依据、工作程序、工作要求及投诉举报电话对外公布,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五、廉洁从政、树立形象。自觉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物价部门良好形象。

监督电话:0913-3822016

潼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实行首问首办责任制

凡到工商机关办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消费者,首次接待的工商人员负责对所办事项的处理、转办等全程服务。

二、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登记条件。推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改革。

三、实行限时办结制

在材料齐全情况下,企业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体工商户登记当天办结。并全部实行“零收费”。

四、维护消费安全,

认真处理好消费者的投诉,即在接到投诉申请后当场作出是否受理的答复;决定受理的投诉案件,及时做出处理。

五、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进一步降低市场的准入门槛,调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性,让愿意创业的人能够创业。

六、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践行公开承诺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群众路线,对违反公开承诺的举报投诉,有报必查、有查必果,对“不严不实”、忽悠群众的人和事,绝不姑息,严肃查处。

监督电话:0913-3822835

潼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是规范文明执法。做到持证上岗,文明执法,禁止乱收费、乱罚款、以罚代管,对群众举报或上级交办的案件3小时内到现场进行调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二是简化审批程序。以“真诚服务,高效便民”为服务宗旨,在规划许可办理、报建受理、质量安全监督、房产登记等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对已经受理的事项,承诺在5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和批复,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推行阳光政务。将项目审批的相关申请条件、工作流程、时限要求、人员职责等信息在政务公开栏及单位醒目位置全面进行对外公开,确保审批工作公平公正,阳光操作。

四是勤政务实为民。将民生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去抓,着力解决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差、道路不畅、娱乐休闲场所少等民生问题,竭力为百姓排忧解难,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五、强化责任追究。在强化依法行政的同时,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禁止不正之风,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和新闻媒体监督,随时受理各种投诉,对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不发生违纪违规行为,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监督电话:0913-3822266。

潼关县交通运输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强势推进工程建设。二级汽车客运站项目力争年底投入运营,S313十里铺(陕晋界)至港口公路工程确保年内开工,潼关古城至小泉华阴界县乡公路工程确保年内完工,通村公路建设完成21.5公里水泥路硬化。

二、狠抓项目质量监管,提升公路养护水平。强化交通建设项目的监管,切实抓好工程质量监管工作,严格执行招标制、工程监理制等制度,努力实现质量、安全、进度、效益的和谐统一;着力提升公路养管水平,确保公路、桥隧安全畅通。

三、依法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加强水上运输、道路旅客运市场监管,坚决取缔“黑车(船舶)”非法经营,建立健全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巩固超限超载治理成果。

四、着力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力度,调整运力结构,优化公交运行网络,规范驾驶员操作行为,美化车内环境,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五、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党员形象,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粗暴执法、野蛮执法等不文明执法行为发生,杜绝公路“三乱”现象发生。

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把交通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规范招标投标行为,加强标后履约监管,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严肃查处违规干预插手工程招标投标以及在物资采购、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努力实现干部优秀、工程优良的目标。

监督电话:0913-3822632

潼关县人民法院“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判处得当。案件结案率不低于90%。

二、落实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公开平台,落实司法便民利民各项措施,实现阳光司法。

三、坚持首问负责制和立案等级制,加大诉讼调解和司法救助力度,减少群众诉讼成本。对涉及民生、投资环境和弱势群体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

四、严格审限管理,审限内结案率不低于95%,实现均衡结案,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五、充分发挥法院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满足群众知情权。

六、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六个不准”等规定,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不吃请、不收礼。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绝不姑息。

监督电话:0913—3822281 0913—3811760

潼关县公安局“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执法责任制、阳光警务等办事办案制度,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执法,实行阳光作业。

二、全面推行警务公开。公安窗口单位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规范收费行为。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一律公开,方便群众查阅,接受社会监督。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拉赞助,坚决杜绝乱收滥罚现象。

三、认真实行局长接待日制度,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实登记,认真受理。凡符合政策规定且又属于职权范围内的事及时办理;对需要上级审批且又需要各单位协调处理的事务,讲清法律法规政策,限期办结。

四、对来公安机关办理事务的,手续材料齐全的,保证一次性办结;对申请材料不全的,予以详细解释和说明,并确保第二次办结。对有关审批事项,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五、严格实行“110”报警投诉服务台和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局领导和各派出所领导带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带班制度,严格按照上级机关的规范要求,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处置。

六、严厉打击涉恶、涉枪、涉爆、涉毒、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损害发展投资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全面规范接处警、纠纷处理、案件办理流程,确保调解或查处的每起案件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理、合法”,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七、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八项规定”精神、“三项纪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文化育警、科技强警、从优待警的方略,坚决杜绝涉警案事件的发生,打造一支文明执法、勤政廉洁,守纪律、讲规矩的潼关公安队伍。

监督电话:110

综合管理部门、公共服务行业

潼关县地震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陕西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二、坚持政务公开。实行阳光行政,做到行政审批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公开,服务承诺公开,办事时限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度。

三、坚持文明履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推进防震减灾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四、坚持为民服务。加强震情监测跟踪,健全宏观观测管理机制,提高监测效能。广泛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维护社会稳定,将地震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五、坚持廉洁自律。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加大廉政风险防控的力度。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努力建设“廉政型”机关,打造为民、务实、高效、廉洁干部队伍。

监督电话:0913-3819362。

潼关县黄金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抓重点,服务管理见实效。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行业服务职能,促进黄金产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

二、抓亮点,扭住项目不放松。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帮扶祥顺3000吨选厂建设和西潼峪尾矿再利用技改项目投产运营;加强黄金饰品加工贸易服务和监管。

三、抓根本,夯实基础作保障。大力宣传新的《安全生产法》,发挥好行业管理职能,落实安全生产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黄金工业安全平稳有序发展。

四、抓队伍,机关建设上台阶。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切实巩固“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

监督电话:0913-3305012

潼关县文体广电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动文化精品创作,有力推进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二、围绕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制定完善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三、加大非遗申报工作力度,不断提高非遗保护水平,做好省市非遗项目挖掘申报传承及推介

四、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执法行为,优化审批程序,确保文化市场平稳运营

五、制定完善精准扶贫计划,有效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六、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监督电话:0913-3813856

潼关县财政局创评活动公开承诺“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强化征管措施,坚持依法征税,确保完成3.33亿元的地方收入任务。

2、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保障民生,确保民生投入实现“两个80%”的目标,力争财政支出突破16亿元大关。

3、紧跟中省市财税政策动向,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争资金、争项目,确保较上年有大幅增长。

4、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和预算管理改革相关工作。

5、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认真开展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6、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确保重点支出需要。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贯彻“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八项规定”常态化。积极构建“大兴学习之风,建设素质财政;遵守八项规定,建设平安财政;加强资金管理,建设有为财政”的新常态财政干部队伍。努力为部门、为基层、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以上承诺我局将在今年全面完成,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予以监督。

监督电话:0913-3822761

潼关县盐务管理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坚决执行政策

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定,保证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规范执法、依法行政

严格执法程序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依法查案、结案,坚决杜绝乱收费、乱罚款等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监督。

三、改进作风、服务于民

强化全员素质教育和培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以行风作风建设促进盐业系统改革创新、加快盐品结构调整。在单位形成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勤奋敬业、纪律严明、务实高效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食盐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快速、便捷、规范的优质服务。

四、积极推行阳光工程、实行“三公开”

认真执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各项制度,公开工作流程、权限规定、时限要求、人员职责等相关信息、在政务公开栏及网站上进行发布,确保各项工作公平、公正。

五、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责任追究

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基层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监督,受理各种投诉,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监督电话:0913-8499398

潼关县教育局“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努力建设廉洁奉公、公道正派、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

2、实施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

3、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免除高中阶段学生学费;

4、实施“暖冬”计划,为全县所有农村学校安装取暖设施;

5、建成潼关中学图书实验楼、城北幼儿园、职教中心操场;

6、完成“千校达标”和“九项示范校”创建任务;

7、规范办学行为,对教师有偿补课、滥订教辅资料、体罚学生等违纪违规现象进行严肃查处。

8、认真做好国家中小学公用经费、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营养餐改善工程、高中贫困生补助、中职生免学费及资助等工作,确保国家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9、规范教育收费,设立教育收费投诉信箱,开通教育收费投诉热线,严肃查处学校违规收费行为。

监督投诉电话:0913-3822018 3822535 。

潼关县经济发展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经济走势,全程监测经济运行,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各类建设项目,只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基础材料齐全、基本要件完备,需本局审批、核准或备案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批准文件;需报请市级以上发改委审批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上报手续;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投资项目,一次性告知。

三、科学编制规划,突出项目建设。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年内计划实施县以上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100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44.2亿元;争取列入市级重点项目10项;做好政策衔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力争年内到位资金1亿元。

四、强化责任追究,打造廉洁队伍。不滥用职权,不暗箱操作,彻底杜绝“吃、拿、卡、要、报”行为。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基层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外部监督,受理各种投诉,一经查实,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五、努力转变作风,创优服务环境。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追究问责制三项制度。将项目审批的相关申请条件、工作流程、权限规定、时限要求、人员职责等相关信息在政务公开栏及政府网站上对外公开,确保审批工作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做到文明待人、主动服务,强化“服务对象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工作,服务对象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监督电话:0913-3822150

潼关县劳动就业服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严格执行省、市就业再就业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扶持政策,按照规定职能开展工作,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

二、继续以“潼关小吃”推广为重点,全年完成就业培训2500人;扶持推广“潼关小吃”连锁加盟店新增80家;完成劳动力转移3.3万人次;抓好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全年发放贷款2300万元。

三、以“一杯热水、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三个一服务为标准,以“两学一做”活动要求为标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以热情的态度、文明的语言接待群众来访来电。

四、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职责。设置监督投诉电话,建立监督举报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一旦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监督电话:0913-3819053

潼关县林业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积极做好造林绿化任务。组织实施好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三大林业工程,完成省市下达任务,做好补植补造及林木抚育管护工作。

二、稳步推进产业发展新步伐。抓好油用牡丹、林木育苗、经济林基地建设,做好牡丹、乡土树种的培育和快速繁育技术,大力发展林下种植,继续做好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工作,推进林业产业化。

三、严格落实资源保护。我们始终将林业生态资源安全,作为林业工作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落实林政执法、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四、严格落实惠农优惠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将各类林业补贴通过财政支付中心和“一卡通”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五、转变作风,廉洁从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狠刹“四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监督电话:0913-3822165

潼关县文物旅游局“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 切实加强旅游体制机制建设

二、全力以赴推进旅游项目

三、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和旅游配套建设

四、全面加强旅游市场营销

五、 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六、加强文物旅游安全监管机制

七、制定完善精准扶贫计划,有效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八、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监督电话:0913-3822449

潼关县民政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1、从纪律入手,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2、从业务入手,全面提升干部工作效能。3、从监管入手,确保民政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二、完善重点工作监督机制,打造阳光民政

1、进一步织牢底线民生保障网。

2、调整完善县镇村三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和装备建设,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3、巩固省级双拥创建成果,查漏补缺,积极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三、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民政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在相关业务工作上实行限时办结制。

1、是结婚、离婚登记证件齐全30分钟办理完毕,未婚证明15分钟办理完毕;

2、是最低生活保障符合条件资料完备,1个月办理完毕,低保举报一周内调查完结,并书面答复;

3、是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批登记,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的,2个月内办理完毕。社会团体及民办非企业单位自愿注销的,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4、是火化审查证明办理,提供火化证、火化发票、销户证明、单位证明,资料齐全,一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5、是敬老优待证办理。凡具有本县常住户口,年满65周岁的公民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人民之家办理,办理时限三个月。

6、是现役军人家属优待金,伤残军人上报,证件资料齐全5个工作日办理完毕,同时做到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全帮着办,重大事件联合办,群众有难上门办,利民之事抢着办。

监督电话:0913—3305316

潼关县农业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严格落实支农、富农优惠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将各类农业补贴通过财政支付中心和“一卡通”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等农资产品及坑农害农行为。

三、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重点发展软籽石榴、无公害蔬菜等特色产业,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园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四、积极搞好农业技术和信息服务。加强农业信息网的管理,及时更新农业生产、管理方面的指导意见及农产品供求信息,扎实开展镇、村两级农技培训,为农民和市场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农技和信息服务。

五、培育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助金桥牧业、潼晟现代科技有限公司、韵之源农业公司等农业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引导更多的工商资本下乡,继续扶持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

六、加大农村新能源推广力度。搞好畜禽养殖小区沼气建设,大力推广节柴灶、太阳能热水器等新型能源,配合完成节能减排指标,积极改善农村环境,发展壮大生态农业。

七、转变作风,廉洁从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狠刹“四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监督电话:0913—3813726

潼关县人民之家管理服务中心“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党员示范引领,贴心服务群众”主体党建活动,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精细管理、优质服务、廉洁高效,争创一流党政务服务中心。

二、继续推行“十二公开”和“四个一”运行模式,实现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联网和大厅电子监察系统改造,设立网上审批系统和微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力争受理事项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三、强化内部管理,确保进驻单位窗口人员在岗、作风优良、服务热情。评选党员先锋示范岗和服务之星,树立窗口先进典型,凝聚合力,激励干劲,进一步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并且聘请社会监督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监督电话0913-3865659。

潼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完成技能培训脱贫达到292人/次,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200人;劳动力转移3.3万人次;小额担保贷款完成2300万元;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入库工作,基本医疗保险达到100%,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达到全覆盖,其它各项社会保险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在机关推行文明用语,提倡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三个一”服务,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问明了制等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便群众办事。

三、坚持党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坚持“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承诺、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结果和廉洁自律情况”八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四、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树立人社队伍良好形象。整肃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建和谐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立人社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监督,同时也恳请社会各界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监督电话:0913-3819831

潼关县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我代表潼关县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向全县人民群众公开承诺如下:

一、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保险工作政策,做到依法行政,依规办事。

二、实施阳光政务。严格执行政务公开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社会保险政策、办事程序及办理结果,实行阳光政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

三、提升服务理念。对群众来访、来电咨询做到耐心解释政策,答复清楚准确。

四、提高办事效率。为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提供便捷、高效、准确的服务,杜绝在经办中发生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等不良现象。

五、严明工作纪律。禁止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禁止接受影响公务的宴请,禁止参与赌博和不健康的娱乐活动,禁止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坚决杜绝“三乱”行为。

监督电话0913-3818362。

潼关县水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建立权力和责任清单,强化内部控制,完善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更加规范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公开水资、水保收费标准,城乡供水价格和水资、水保、河道、渔政等执法程序,建立收费和执法公开公示制度,不违规检查,不吃拿卡要,不随意加价,不乱罚乱收。

三、强化服务水准提升,夯实岗位职责,明确服务要求,公开联系方式,城市供水提供24小时服务(电话:3822099),5到10月提供防汛救灾24小时服务(电话:3822133)。

四、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不断加大项目监管与建设力度,完成改善恢复灌溉面积1.91万亩,解决农村120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灌溉农田15万亩次以上,进一步加大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力度,改造城区管网4公里。

五、科学管水、依法治水,更加注重水资源的涵养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推进水政执法体系建设,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制度。深入推进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基本建立科学的小型水利工程管护机制。

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厉查处违法乱纪行为,不断强化慵、懒、散、乱、奢等不良行为治理,使水利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得到进一步有效提升,水利事业得到快速持续发展。

监督电话:0913—3828518。

潼关广播电视中心“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唱主旋律,打主动仗。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讲潼关好故事,传潼关好声音,聚潼关正能量。

二、全力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导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新潼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围绕“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做好《潼关旅游频道》,展示潼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推介潼关的工业、农业、民俗、饮食、文化旅游,扩大潼关的对外影响力。

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班子和支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五、强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业务骨干“一帮一”、党员“一带一”活动,开设“广电讲坛”、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办法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的技能。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宣传队伍,提升宣传服务水平。

监督电话 0913—3824666

潼关县卫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以“规范执法、优质服务”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文明城市等为载体,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问责制,简化办事程序,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二、加强医疗监管,提高服务质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和“两非”行为,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

三、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党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制,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四、深入推进医改,提高医疗保障。编制“十三五”卫计事业发展规划,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进程。完成县医院搬迁。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障制度,理顺医疗服务价格,积极落实健康精准脱贫政策。

五、落实惠民政策,提升幸福指数。按照省市精神,积极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科学引导群众合理生育。适度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严格落实各项计生奖励优惠政策,提升全民幸福指数。

六、严明党纪法规,争做合格党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遵规守纪,争做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监督电话:0913-3866802

潼关县中小企业促进发展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法规精神,加大扶持服务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有效促进全县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群众,按照规定,能当场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应说明情况,积极协调,尽快办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治乱减负工作,遏制“三乱”现象发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四、做好石料加工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石料加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有序发展,行业规范。

五、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六、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坚决杜绝以权谋私,不向企业乱集资、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努力改进工作,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认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监督电话:0913—8493008

移民开发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增强为民服务水平,充分履行职能。以实施后扶项目为重点,完善库区村和接安村的基础设施,全年硬化道路20.2km,修建100m3水池1座,新打机井4眼,机井配套4眼,修建渠道3km。落实党的惠民政策,按时、足额发放移民直补资金850万元。

二、提供优质服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服务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服务群众态度热情、办事高效,工作人员仪表整洁。

三、实施政务公开。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机构设置、股室职能职责、制度办法、办事程序等信息,推行阳光政务。

四、遵守廉政纪律。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优质服务,不得“吃、拿、卡、要”,不得谋取私利、收受贿赂。

五、接受社会监督。我局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效率和服务意识,强化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职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信守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913-3822053

潼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流招商团队,强化“客商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工作,客商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的责任意识,加强管理、深化学习、落实责任,努力做到“待客细心、服务耐心、沟通真心”不断提高招商质量和水平。

二、强化优质服务。坚持做到主动接待前来办事者、咨询者,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让客商感受到潼关人服务的热情与高效。

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及时掌握相关的政策法规动态,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准确地审查并办理投资项目(内、外资)的审批、备案、核准业务。

监督电话:0913-3822143

双、条管单位

潼关县电力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国家电网公司员工服务“十个不准”,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并在规定时限内到达现场进行供电抢修。具体时限:城区45分、农村地区90分、特殊边远地区2个小时。

二、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和省物价局规定的电费电价及相关业务收费政策,并在各营业场所公开电价收费标准。

三、营业大厅实行“一口对外”,受理业扩报装等工作,我局将在规定期限内答复供电方案。居民不超过3个工作日,低压电力客户不超过7个工作日,单电源10KV客户不超过15个工作日,双电源10KV客户不超过30个工作日。

四、供电设施计划检修停电提前7天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重要客户提前一天再次通知。

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六、广大用电客户如发现我局供电服务人员有任何吃、拿、卡、要等不正当行为或其他违约用电、窃电行为,可拨打我单位投诉举报电话3829906。我们会在1个工作日内联系客户,调查处理,7个工作日内答复处理意见。

监督电话:0913-3829906

工商银行“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执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方便快捷地为客户提供结算和代理服务,提供各类贷款、银行卡、电子银行等金融服务,提供金融知识的宣传推广和业务咨询工作,积极维护广大客户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根据总行部署,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临柜人员坚持“临柜十八步法”的服务要求,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标准面向社会各届,秉承“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服务宗旨,牢固树立工商银行的社会形象。

三、支持潼关经济发展,为全县招商引资提供方便。紧抓潼关经济发展的良好机遇,为全县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融资和金融结算服务,全力支持美丽新潼关建设工作。

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潼关工行打造成我县具有时代特色的金融企业队伍。

监督电话:0913-3822126

公路段“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严格按照《陕西省干线公路养护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做好310国道潼关境内23.732公里的公路养护工作,确保年均优良路率90.6%。

二、切实做好汛期公路防汛排查工作,及时处理公路水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做好雪天道路防滑保畅工作,在沟坡路段排好防滑料,储备充足的融雪剂,雪天及时安排桥面和阴坡撒防滑料,最大限度保证行人和过往车辆安全。

四、严格依法行政,加大路政巡查和执法力度,持证上岗,文明执法,确保路政事案查处率100%,结案率100%,确保公路产权完整不受侵占。

五、搞好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公路沿线无违章建筑、乱占乱用现象,路域环境整洁。

监督电话:0913-3816883。

潼关县环境保护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行政许可限时服务。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属于我局审批的,将环评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办结时限由法定的60日、30日、15日分别缩短至20日、10日、3日。对于其他环保行政许可事项也实行“限时办结”制。

2、环境咨询热情服务。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 对来我局办事和申报项目的人员热情接待,真诚服务,认真办理和解答提出的问题;到企业检查、收费耐心做好法律、法规的解释工作,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现象。

3、项目落户主动服务。凡落户我县的重点项目,由我局领导牵头,成立服务小组,从政策、环评、治污、验收等方面提供服务。属国、省、市环保部门审批的项目,及时与国、省、市环保局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并全程跟踪服务。

4、环境维权耐心服务。对环境信访案件有投诉必须有受理,有受理必须有结果,有结果必须有回复。环保热线“12369”24小时接听,对于工作时间的污染投诉和重大环保事件,城区1小时内、乡镇2小时内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对于非工作时间的投诉,在次日按时限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对群众投诉问题,在7日内办结;对涉及环境污染纠纷案件,30日内结案。

5、环境监管文明服务。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文明执法。推行分类和动态的监管方式,建立以教育为主的预警执法制度,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执行工作日中午不饮酒,杜绝接受执法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和贿赂,推行政务公开,公开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现象的发生。

6、争资引项积极服务。紧紧抓住中央重金属污染治理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等项目的契机,积极与国、省、市环保局进行衔接,向上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

监督电话:0913- 3305801、3305804

联通潼关分公司“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我们的宗旨是“客户第一、主动热情、尊重客户、积极负责 、快速响应、确保效果、学习创新、协同服务、依法维权。”把客户满意作为我们的第一追求。

2.现有便民服务网点30个,2016年准备再建20余个实现村村有服务网点,完成宽带综合布线小区40家。在乡镇渠道建设方面计划新增便利店或专营店10个,完成镇镇有专营店,村村有缴费信息点,4G基站新增40个,实现4G信号全覆盖。

3、我们从用户受理宽带业务开始,装机时效不超过72小时,故障处理时效,县城24小时,农村48小时之内处理完毕。

4、对于用户存在的话费争议问题,我们营业人员现场核查及处理,需上报市分公司处理的,承诺72小时内处理。

5、对于公开承诺的投诉,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查必到人、查必到位,对于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6、廉洁自律,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四风”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监督电话0913-8492008。

人保财险潼关支公司“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履行职责,提高效率。接到客户报案后,查勘人员应在5分钟内与客户取得联系,县城区15分钟,县境内城区外30分钟内到达现场。

二、转变作风,优质服务。坚决防止“慵、懒、散”的工作作风,对待客户主动热情,耐心细致。做到极速理赔:本县区内家庭自用车客户,发生不涉及人伤、物损且车辆损失在5000元(含)以下,责任明确的单方事故时,我公司现场完成查勘、定损等工作,并向被保险人账户支付赔款。简便理赔:对"不涉及人伤、物损且责任明确的单方或双方事故"的案件,不再要求提供事故证明。车辆损失1万元(含)以下的赔案,一小时内通知赔付。限时理赔:家财险和意外险出险案件,损失金额在1万元(含)以下,在一个工作日内通知赔付。

三、企务公开,工作透明。公开承保、理赔工作流程,坚持做到各环节公开透明,在农险理赔方面做到“五到户,三公开”,定期公布理赔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严格遵守《保险法》及保监会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理赔工作人员不得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不接受客户、修理厂或相关单位及个人的宴请和各种消费活动;不向上述单位和个人借款、借车、借物。不接受客户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券等。

监督电话:0913--3822171 3828884

潼关县电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转变工作作风

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各项工作要求,狠抓作风建设,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尽最大努力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二、履行职责

全年完成城区宽带全光网覆盖建设任务;完成农村桐峪、太要、代子营、秦东(港口街道除外)等乡镇、村组FTTH改造建设,实现农村区域光网全覆盖。

三、提高工作效率

新装宽带具备装机条件的县城客户48小时内装通,农村客户5天内装通;固话装移机具备条件的24小时内装通;客户申告机线障碍24小时以内修复,电缆原因的障碍72小时内修复(遇雨、雪冰凌等非常因素除外)。

四、提供优质服务

落实服务接待受理工作,设立专门服务监督检查人员和机构,负责统一受理人民群众服务质量问题,服务电话:0913-3822327。

监督电话:0913-3822170

潼关县国家税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深入开展“营改增”工作,将国家政策落实到位。适时开展对税务人员和试点纳税人的培训,送政策上门;对每一位纳税人的具体问题现场解决和答复。确保6月1日试点纳税人完成申报工作和规范后续管理工作目标的实现。

二、严格落实《全国税收征管规范》,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认真落实申报、登记、认定、检查、违法处理等规定,认真执行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纳税环境。

三、优化纳税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按照“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要求,公开办税程序,落实首问负责制,实现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停复业登记即时办结,缩短发票领用时限,降低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四、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刹“四风”问题。重点解决“慵、懒、散、拖”和为税不廉现象。对于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的违规违纪和违反承诺的行为,凡诉必查,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监督电话:0913-3818561。

潼关县气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做好气象数据采集和天气预报发布工作,及时发布关

键时期的专题天气预报,做好对人们生产生活有重大影响的灾

害性天气监测和预警工作,并及时发布信息。

二、做好气象灾害调查工作,在接到气象灾害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人员调查,迅速查清情况,并逐级报告。

三、做好本县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及建(构)筑物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做好本县范围内危化品行业的防雷装置安全监督排查工作。

四、做好本县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五、按照职能制定岗位职责,相关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按照审批依据、审批程序、办结时限做好服务工作。

六、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切实打造清正廉明、执政为民的从政环境。

监督电话:0913—3822228

潼关县邮政分公司“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员工行为,全面提升邮政营投窗口服务水平。

2、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各项规章制度。

3、工作人员要做到热情、主动、周到,达到服务对象满意。窗口服务人员统一佩戴工号牌上岗,对用户态度和气,礼貌待人。

4、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规定的投递条件的住宅楼房,自用户办理登记手续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实现投递。凡是在邮局订阅的报刊,确保随到随投,因邮局责任导致缺报少刊的,7日内补送或15日内退款。

5、执行全国统一的资费标准,禁止强迫用户使用高资费业务,邮政营业窗口对外公布邮政出售品和包装用品价格。

6、在各邮政窗口向社会公布投诉监督电话。凡有投诉,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保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一般投诉1个工作日内答复用户,重大投诉3个工作日内答复用户。

7、开展定期用户走访和发放征求意见函制度,主动征求用户意见,不断提高邮政服务质量。

监督电话:0913-3826900

潼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金融政策、法规和制度,在平等、自愿和诚实守信的原则下开展业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提升企业形象,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二、坚持优质文明服务。全面推行网点标准化建设,服务环境舒适整洁,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形象大方端庄,主动热情、耐心细致。临柜人员态度热情、举止规范、平等待客。

三、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实施阳光信贷工程,建立信贷投放公开、透明、快速的办贷机制,不断提高信贷服务“三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力度和成效。

四、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积极与县政府实行对接,围绕县扶贫规划,开展精准扶贫贷款,解决县域贫困村和贫困户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协助村委会实现年度脱贫计划。

五、打造普惠金融体系。加快电子银行建设,实现自助银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助农POS覆盖县域各乡镇,主动引导客户使用我行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全面打通基础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六、实行收费公开。严格按监管及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开各项金融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维护客户正当权益,增强客户的认同感。

七、实现廉洁从业。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不以权谋私、以贷谋私,严禁工作人员向客户“吃、拿、卡、要、报”,对违反廉洁从业规定人员,严肃查处。

八、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公开8496262服务热线和潼关信合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帮助,同时接受广大客户、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检查监督。对客户投诉,在五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并认真做好反馈工作。

监督电话:0913-3822140

潼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全体烟草干部职工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方便和服务群众。

二、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依法治烟。严格执行《烟草专卖法》和《实施条例》,严格内部监管,推行执法单元管理,认真履行卷烟打假打私打非净化卷烟市场主要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保护消费者权益。

三、完善行政许可管理,放管服并举,依照合理布局原则,免费为符合卷烟零售许可条件的商户办理零售许可证。

四、全力推进卷烟现代零售终端建设,便捷商户经营。加强客户分类管理,改善货源供应,实施客户拜访标准化服务,以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服务指导和帮助商户开展卷烟零售业务。

五、加大追究问责力度,对各界人士投诉举报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专卖投诉举报电话:12313,0913-3828807

客户服务投诉电话:0913-3822366

养老办“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增强为民服务水平,充分履行窗口服务职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宗旨,以强化保障为核心,确保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在每月25号起发放,保证做到“不少一人,不拖一天,不少一分”的发放承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为参保单位和参保对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提高依法服务能力,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依照政策

规定、程序办理参保登记,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

三、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简洁、勤政、务实、高效为标准,规范行为,改进作风,对群众来访、来电咨询做到耐心解释政策,答复清楚准确。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的发生。努力

构建“职责明确、工作规范、反应敏捷、运转灵活、执行有

力”的工作运行机制。

四、扩大行政权力透明度,着力推行政务公开。 一是法规政策透明,通过印发政策汇编、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设立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企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二是工作制度透明,公开办事程序,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工作流程透明,制定工作流程图,实现“一站式”服务。四是经办服务透明,公开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

五、以公正、便民为基本要求,凡能够公开的全部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把政策交给群众,对各股室的职责任务、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标准、纪律规范通过匾牌上墙形式向服务对象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规定要求,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结合“三严三实”,下大决心改进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基金安全完整。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认真整改落实。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加强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在办公地点设立意见箱;

业务咨询:0913-3865651、监督电话:0913-3819538。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潼关县支行“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1.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今年我行认真贯彻服务“三农”和服务中小企业的有关金融政策,确保需要贷款且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得到贷款支持。持续稳固信贷发展,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2、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执行国家存贷款利率政策,积极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企业和客户的资金安全,切实保证在我行开户的企业和储户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失。

3.完善便民服务设施。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完善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真正体现“服务于民 方便于民”的服务宗旨。

4.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邮储银行员工在办理业务时不得接受客户馈赠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发生,坚决遵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行为十条禁令。从业人员要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坚守原则、制度、办法,秉公办理各种金融业务,坚持职业道德操守。

5. 严格按照各项业务制度办理业务。我行员工不得出具与事实不符的信用证、保函、票据、存单、资信证明等金融票证,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监督电话:0913-3826008

潼关县地方税务局“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全体地税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严守“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提升“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水平。

二、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依法治税。推行便民春风行动,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全国县级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及《全国税收征管规范》。

三、积极全面推进“营改增”上线工作,挖潜堵漏,精细管理。查摆征管薄弱环节,对税费种进行精细化管理,对重点项目实施全程跟踪问效,对重点税源实行动态监控,努力完成全年各项收入任务。

四、公开涉税收费标准,公开税务处罚依据,公开纳税服务承诺,公开廉政规定等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五、大力推进网上办税,优化网上申报和电子缴税功能,完善同城通办,开办纳税人学校等现代服务措施,尽最大可能为纳税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文明服务。

六、加大追究问责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监督电话:0913-3813266

中国农业银行潼关县支行“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办理各项业务中,坚决杜绝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同时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理念,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二、严格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客户回访制等制度,深入开展网点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标准服务,从网点建设、日常行为、服务礼仪、现场管理等方面入手,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网点金融服务水平。

三、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金融政策和相关规定,合规经营,认真落实“收费项目公开、服务质价公开、效用功能公开、优惠政策公开”的“四公开”,严格执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服务价格标准》,杜绝违规收费现象,切实维护行业信誉和客户正当权益,营造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四、立足县域,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突出做好现代农业金融服务,精准对接全县建档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职业农民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服务方案,创新支农模式;全力抓好金融扶贫攻坚工作,坚持把金融服务脱贫攻坚与服务“三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加强政策支持,确保贫困地区信贷投放到位、普惠金融服务到位、精准脱贫效果到位;同时积极支持县域龙头企业发展,全年力争向重点法人客户投放贷款1.5亿元,加大农户、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力度,全年力争投放个人贷款2000万元。

服务投诉电话:95599 支行投诉电话:0913-3825256

广电网络潼关支公司“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开通3822155服务热线,24小时不间断接受用户报修、投诉。

二、一般故障24小时内解决,重大故障72小时内解决(不可抗力因素除外)。在网络建设已完成的情况下,业务安装开通时限为城区不超过5个工作日,业务恢复时限为5个工作日,处理用户投诉时限为3个工作日。用户的保修维护率100%。

三、提前24小时公告线路维修、新业务等变动通知。主动通过电话(短信)、电视字幕等提前通知方式,提醒费用即将到期用户。

四、上门服务人员遵守预约时间,并主动出示工作证件,在提供服务过程中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爱护用户设施,保持现场环境整洁。

五、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政策性收费严格按照市物价局文件执行。

监督电话: 15591300271

潼关移动公司“规范执法,优质服务” 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一、深入开展和践行“两学一做”,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努力为潼关人民提供全能、高效、便捷的全业务信息化服务。

二、 坚持“用户至上、满意100”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的便捷服务,做到标准规范,诚信服务,使客户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服务热线10086。

三、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客户的各类移动通信、4G终端、宽带业务可在各营业网点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

四、 五个一服务承诺:一张账单明白消费;一键接入便捷沟通;一站服务首问负责;一点查询自主定退;一声提醒温馨关怀。

五、不断提高通信建设水平。4G移动网络覆盖:在县城及工业园区覆盖率达到 99%以上,在乡镇覆盖率达到95 %以上。加快建设宽带安装覆盖区域,提速降费。

监督电话:13892542315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