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关中第一镰”在潼关开镰收割


发表时间:2016/05/3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县地处关中平原东端,地势高,光照强,是关中地区冬小麦成熟最早的地方。5月30日,潼关县秦东镇金盆村部分农户开始收割小麦,标志着我省“三夏”大规模麦收将陆续展开。

潼关县农机推广站站长郑昕告诉记者,今年潼关县11万亩夏粮整体长势喜人,预计平均亩产350公斤,总产3.85万吨。虽然全县冬小麦产量可能不如去年,但仍处在近10年的中上水平。

据悉,由于我省小麦播种期间土壤墒情适宜,出苗整齐,在小麦拔节、扬花、灌浆的几个关键期,基本都有有效降雨,再加上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顺利,整地质量普遍较高,主推的一批实用增产技术,小麦播种质量明显提高,全省小麦整体长势较好,小麦穗粒数和千粒重均高于去年。

今年“三夏”期间,我省计划组织2.8万多台联合收割机,完成小麦机收面积1400万亩。据省农业厅专家预测,今年将会是10年来仅次于去年的又一个丰收年,预计小麦产量比近3年全省的平均产量多出大约20万吨。

(记者 吴莎莎 通讯员 任晓军 2016年05月31日陕西日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