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召开旅游景区 博物馆规划设计征求意见会 樊正学 严晓慧等领导出席


发表时间:2016/01/1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1月14日,我县召开旅游景区、博物馆规划设计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使全县旅游业发展更趋于科学合理和完善。

县级领导:樊正学、严晓慧、顾金孝、惠建军、张锋、李勤侠、范智慧、赵志杰、燕德民、李建军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就《古城保护开发》、《马超刺槐》、《四牌坊》、《潼关卫署》、《十二连城遗址公园》、《潼关博物馆》、《秦王寨马趵泉》、《十里画廊•慢游潼关》等旅游片区的开发条件与资源评价、项目规划设计定位、旅游产品定规划、旅游客源市场分析、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每听完一个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设计规划建设、总体定位、发展战略、建设目标、发展重点、市场定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交流讨论,为设计规划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樊正学希望旅游规划单位要更加全面深入调研,了解潼关历史文化,准确把握潼关旅游发展核心内容与文化精髓,真正打造潼关旅游品牌,增强旅游吸引力,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县旅游发展提供科学的发展依据。他要求各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将设计方案进行完善,结合历史资料和实际情况,避免在文物遗址上进行重建,起到既能保护历史作用又能有展示潼关古城旅游。要正确处理好建设利用与保护继承的关系,使十二连城的方案要根据潼关地势、历史,来进行更好的设计保护,使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增加游览乐趣,也能学到一些保护的知识。要准确定位,按照乡村游,景区、社区、园区三位一体设计秦王寨马趵泉景区,发掘“秦王屯兵”、“哪吒闹海”、“火烧蜈蚣岭”等故事。编制单位在规划中要联系目前实施的项目建设,把规划做好做全,在原有的规划基础上做好修改,使其成为我县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助力我县旅游业发展。

严晓慧希望设计单位要立足潼关实际,挖掘文化底蕴,突出景区特点,坚决做到做一事成一事,要本着务实的精神,资金投入要合理,建好高标准景区,做大旅游产业,带动全县经济发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