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严晓慧强调: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扩大特色种养 增加农民收入


发表时间:2016/01/18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严晓慧深入到农业、教育文化、卫生界别讨论组,和委员们一起专题协商讨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大力培育现代特色农业,突出品牌效应,扩大特色种养,增加农民收入。

政协委员王发林、梁晓红、王刚营等先后围绕《发展设施农业、搞好精准扶贫》、《使合作社真正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发展绿色高效品牌农业》、《着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内容做了专题发言。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严晓慧指出:农业的出路在于农业的特色上。要因村制宜,发展属于自己的特色农业,要发挥好合作社作用,狠抓技术培训,拓宽销售市场,提高经济效益,打造农业品牌。要鼓励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加快土地流转,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广公司+农户、园区+农户等发展模式,扩大特色种养规模,让农民在农业企业、农业园区发展中获得更多的效益。

要全力打造潼关特色农业品牌,加大潼关特色小吃的推广力度,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形成产业一条龙。同时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大力发展种养殖特色农业,让农民利用农业产业自主脱贫,确保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退出,2020年同步够格建成小康。

刘亨、秦敏丽、张锁群、燕崇斌分别参加了讨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