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筑牢校园安全防卫线


发表时间:2010/05/17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日前,我县各中小学采取有效措施,来确保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 放学时间,记者在城关一中大门口看到,学校老师和交警队干警站在校门口护送学生放学,学校还组织了几名学生在校门口两侧拉起隔离绳,将两边的行人隔在了隔离绳外,让学生能够安全、快速、有序离开,为了确保学生安全穿越马路,交警队还对交通进行了临时管制。

城关一中有在校学生2081名,其中住宿生698名,走读生1383名,为了确保学生在校和离校期间的安全,采取召开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阅报栏等方式宣传校园安全教育。全校师生从思想上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成立了安全领导组织机构,健全了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实行门禁制度、进校约见、约谈等预约制度,严禁陌生外来人员进入,筑牢了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重点时段还组织由12名教师组成的安全巡查队,24小时轮流开展学校安全巡逻和安全维护工作;老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全县66家中、小学校也都通过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成立校园安全组织领导机构等方式确保学生安全。为督促学校能够长期有效的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我县还组成由公安、安监、文化、教育等八个部门组成的校园安全检查组,对校园的安全工作和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促进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县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安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