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全面部署防汛暨“三夏”工作


发表时间:2010/05/2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5月19日,我县召开防汛暨“三夏”工作会,何树茂要求,明确任务,强化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和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全县防汛和“三夏”安全。

县长何树茂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王青峰主持会议,副县长王根娃就全县防汛暨“三夏”工作做了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今年汛期降水总量与历史同期比较,略偏多,但月际分布不均,汛期内发生局地暴雨,冰雹、雷暴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的几率较大。“三夏”期间,我县降水较常年偏多1—2成,气温比常年同期略偏低,有阴雨相间天气出现。

何树茂在讲话中指出,我县北部既是黄渭河交汇区,也是三门峡水库淹没区,受潼关高程抬高的影响,河道淤积严重,处于有水必灾,小水大灾的态势,中部塬区分布的水库、尾矿库和滑坡区对防汛工作构成了威胁,南部山区的七条直流尚未得到有效治理,遇到特大暴雨,极易造成山洪、泥石流灾害。加之气候变化异常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汛形势严峻。何树茂要求各乡镇、防汛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固树立抗大洪、防大灾的思想,在防汛、防火的预案完善、防汛物资储备、以及各措施的制定上要明确任务要求、强化工作责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气象部门要与防汛办建立快捷的网络联结机制,做到各类预警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气象在预防暴雨、洪涝、冰雹、雷暴、大风机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的预警前哨作用。县防汛办、扶贫办和有关乡镇要制定一个详细的搬迁计划,利用两年时间解决好南山支流滑坡区、低洼区以及危险地段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各厂矿企业要切实负起防汛的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防、抢、撤预案,特别是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企业和厂矿区内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就今年“三夏”工作,何树茂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努力夺取今年第一料庄稼丰收,采取强有力措施,搞好夏播和早秋作物管理,努力完成全年农业生产任务,同时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以防火为中心的“三夏”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三夏”安全这场硬仗。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