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何树茂支持召开2010年第三次政府常务会


发表时间:2010/05/1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5月6日,县长何树茂支持召开2010年第三次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县招商局关于加快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实工作的意见等议题。 会议认为,第十四届西洽会上,共签订项目合同26个,投资总额41.465亿元。创历史之最。加快西洽会签约项目的落实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又紧迫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调动各方因素,尽早动手,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千方百计抓好落实,确保项目尽快实施,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县招商局提交的《关于加快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实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跟进落实力度,严格兑现奖惩制度,力促项目建设按时按序强力推进。各部门单位要尽职尽责做好各种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使签约项目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县经发局提交的《关于编制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制定一个具有科学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十二五规划,对实现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会议要求,该规划的制定一定要邀请高素质、高质量的团队进行规划,要充分发挥专家、部门和人民代表的聪明才智,在原有规划制定经验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深化、提炼和概括。规划必须和城建、土地修编、旅游及黄金产业发展、农业发展规划相衔接,必须突出重点。同时要求编制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规划编制献计献策,使规划更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县民政局代县政府起草的我县拥军优属若干规定。

会议要求政府从自身做起,各部门、乡镇、单位要把规定里涉及的拥军优属各项优惠、奖励和扶持政策切实贯穿于日常生活中,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同时要加强与潼关驻军的协调沟通,用诚意感动驻军官兵支持军队建设,让他们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双赢。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县地震局关于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原则同意县人防办关于我县防空警报建设及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意见,原则同意县农牧局关于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这三项工作都事关全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生活质量和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防震、防灾工作宣传,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系统基础设施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切实保障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