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潼关县水务局2019年“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9/06/16 10:29:5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好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水务局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驰而不息抓好作风转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内部控制制度体系,严格监督问责,深化党政务公开,建立长期公开机制,为作风转变提供有力保障。

二、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各项水法律法规,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格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行政和办理水行政审批事项,做到依法、公正、廉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三、强化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对群众关注的城乡供水价格和水资、水保收费标准等事务性工作全部公开,防汛救灾、城区供水提供全天候值班服务,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

四、正确履职提升服务质量。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提高行政执行水平。严肃查处对服务群众生、冷、硬、庸、懒、散的行为,坚决杜绝违规检查、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努力构建方便、快捷、高效、为民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五、扎实开展河湖乱象整治。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积极开展河湖、水保、水资源等领域乱象整治,坚决清除水利行业乱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干预、阻扰、破坏黑恶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

六、优化流程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水保方案、企业用水、取水许可等工作审批流程,积极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做到同一事项一次告知,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完善日常监督机制,严厉查处违法乱纪行为,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纪检、审计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从各个环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

八、补工程短板强行业监管。从群众利益出发,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农田水利、农发水保等水利工程建设,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平方公里,全面完成各项经济建设任务。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四项制度”,全面落实好柔性治水新举措。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举报监督电话:0913—3828518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