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潼关县统计局2019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9/06/16 10:36:43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行业形象,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我局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以行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数据质量的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从严治统。

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统计工作,依法履行统计职能,确保统计质量,保守统计秘密;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严肃查处统计违法案件,杜绝徇私枉法、违法乱纪。

三、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统计,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制止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执法不公现象;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建和谐统计,创一流业绩;严把数据质量关,坚决反对和抵制干扰统计数据的行为,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以数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及防范和惩治不力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四、加强调研,注重监测。定期组织基层调研,及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的统计监测,及时通报全县各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进行统计分析调研,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五、正确履职,优质服务。对全县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统计分析,对经济运行中热点、重点问题及时进行跟踪监测和信息反馈;及时发布《潼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继续办好《统计分析》和《统计送阅》,为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提供方便快捷的统计信息和统计资料;开展统计信息咨询,为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真实的统计信息。

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贯彻《统计法》、《廉政准则》等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统计;建立和完善首长问责制和考勤制度,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强化人、财、物、数等统计用权环节的管理,杜绝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

七、政务公开,接受监督。通过网上向社会公开统计调查方法、指标含义、执法程序、审批事项、职能权限、服务事项、承办人员、监督方式、投诉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实行阳光统计,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

八、完善制度,严肃执法。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不断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对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数据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举报监督电话:0913—3822135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