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画里有话 | 全力以赴 点亮梦想


发表时间:2021/06/07 16:21:08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溢

6月3日,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检查区实验高中考点网络监控设备情况,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 周茜 摄)

临近高考,福建省安溪县纪委监委用好“室组地”联动机制,对全县6个考点在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环境整治、电力供应、应急准备等方面进行“踩点”督查。图为督查组在该县第六中学考点进行检查。(福建省安溪县纪委监委 林伟彬 摄)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辛勤付出即将收获回报”“凡是未来,皆有可期”“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笔下生花,成绩理想”……全国多所高校为考生们送上祝福。

去年,疫情下的考生经历了一场“迟到”的高考,今年高考重回六月,但是面对的挑战也不少。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8万人,共设7200余个考点、46.6个考场(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0余万人,其中监考人员95万余人。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考既是学业大考,也是防疫大考和组织大考,应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也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的安全底线。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全国各地明确严格防疫要求,参加高考的考生提前14天(即从5月24日起)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东省按照“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原则,对每一位考生制定了“点对点”“人到人”的周密安排。比如,高风险地区校内、校外人员不交叉,高风险地区和中低风险地区人员不交叉。已经住在考点校内的考生实行封闭管理,居家复习备考的考生另外单独设立考点;中低风险区考生不进入高风险区,高风险区考生也不进入中低风险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高考事项千万条,安全应考第一条。近期发生过地震的云南大理漾濞和青海果洛两地高考准备工作,同样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露天运动场,891名考生将在35个帐篷考场参加高考。漾濞县按照应急预案,搭建了13个备用考场和3个备用隔离考场,确保在发生意外险情时,高考学生能够立即转移到备用考场。

做好万全的准备,迎接人生的挑战,大家都在全力以赴。祝考生们以平和的心态、最好的状态考出佳绩,实现梦想,扬帆远航。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