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画里有话丨共圆安居梦


发表时间:2021/09/01 09:10:40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丽

8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青山、农田、河流以及村庄构成一幅绿色画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广泛开展美丽乡村“优美庭院”创建活动。图为8月26日,嘉兴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梁家墩的村民家。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8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十四五”期间,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对于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要下决心下力气解决;继续全面落实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会数据显示:从1994年国务院决定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到2007年,全国共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1000多万套;2008年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全国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7800多万套,有2200多万困难群众取得了住房补贴;全国2341.6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等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已经基本做到了让城镇户籍的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住房,于小家而言,是家庭港湾,是希望;于国家而言,是安居之本,是民生之要,也是社会和谐的根基。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长期的任务。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成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住有所居”这项民生工程,在党和国家的全面部署推动下,正在逐渐跑出“加速度”。

解决住房困难问题,需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要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把住房保障这项利国利民的实事坚持推进下去,采取租、售、改、补等多种方式,将住房保障网越织越广、越织越密,早日实现全体人民的安居梦。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