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宁波江东:游览网上廉政展厅 足不出户接受廉政教育


发表时间:2016/09/08 08:52:2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日,宁波市江东区纪委组织了一场不用出门、不限时间、不限人数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只需登录“网上庆安廉厅”廉政教育阵地,就能在网上浏览“庆安廉厅”三维立体实景,通过互联网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两周以来,共有上千名党员干部登录网上平台接受廉政教育。

“网上庆安廉厅”是江东区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教育的覆盖面和便捷性,整合全区优良廉政文化资源,以现实中的庆安廉厅展馆为基础,运用三维场景仿真技术打造的网上三维立体漫游场馆。该网上廉政教育平台分为廉规、廉史、廉韵、廉勤四个主题展区和一个廉政活动互动区,集声音、图文、视频于一体,全方位复制廉政展厅实景,达到在线观阅与实地参观同样的效果。党员干部既可以通过自动模式跟随讲解提示参观,也可以手动选择进入展厅观看内容。当参观者进入某一展厅时,该展厅会自动显示场馆的基本信息,并由参观者自主选择播放相应的视频、图片等多媒体素材,让参观者通过互动操作,实现步移景移、自动讲解,达到廉政教育“实体网络同步、线上线下互动”的效果。

“网上廉政教育阵地建成后,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微信‘扫一扫’或者‘一键转发’即可查看廉政展厅的全景全貌,既解决了建设场地和参观人数受限的难题,又克服了内容更新的局限性,扩大了教育覆盖面,让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廉政教育。”江东区纪委宣传教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区纪委将继续充实教育素材,及时更新内容,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宁波市纪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