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河南:巡视整改报告不真实以欺骗组织论


发表时间:2016/02/19 08:48:1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2月16日,河南省2016年度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对2016年首轮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10个巡视组以“一托三”的方式对30家省直单位进行巡视。

会上,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他说,大家必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看齐,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势判断要更加清醒、信念意志要更加坚定、标准要求要更加严格。

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聚焦再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少巡视报告拎起来沉甸甸的,很有份量。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巡视报告含金量和成色不足,削减了巡视的权威性、公信力。今年的首轮巡视,要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核心,聚焦聚焦再聚焦,强化政治体检,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新问题,通过巡视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强化整改落实,在“件件有落实”上发力。巡视巡察的真正威慑力,在于对发现的问题从不放过,今年河南将推行“整改报告承诺书”制度,被巡视单位提交整改报告的同时,党组(党委)书记要对整改报告的真实性签字背书。“如果将来查实整改报告不真实,以欺骗组织论,属违反政治纪律错误,要承担相应责任。”尹晋华强调。

强化作风纪律,毫不放松加强队伍建设。巡视巡察工作政治性、原则性、政策性和敏感性都非常强,依纪依规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高压线。巡视巡察工作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确保队伍纯洁、形象良好、不辱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纪律规矩,打牢组织基础。

此外,河南今年巡视工作将更加注重“同步走”,在加强巡视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巡察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形成巡视巡察“一体化”格局。

河南省2016年度第一轮巡视分组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