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川:为5425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


发表时间:2016/03/24 08:32:04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我也曾想过打‘退堂鼓’,但想到有组织撑腰,便放下了思想包袱,干事更有底气了。”3月21日,谈起纪委为其澄清是非一事,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供销社主任郑廷远感慨颇深。

据了解,2014年,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郑廷远的主持下,巴州区供销社集体研究对合同期满的5个门市对外公开竞租。“当时顶住了各方面的压力,严格按程序进行竞租。”郑廷远表示,没想到“操正步”反而得罪了部分人。去年2月,有人匿名反映他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出租门市为他人赚取差价,个人从中分红等问题。

巴州区纪委接到举报后,围绕信访件反映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未发现郑廷远存在违纪问题,及时为他进行了澄清。“虽然当时有些委屈,但我并不后悔,当了一把手就要勇于担责,维护群众利益。”郑廷远说。

郑廷远的经历具有一定代表性。近年来,四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纪律审查力度。2015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 69129件,其中,检举控告类42852件。根据举报所提供的线索,一批违纪人员受到应有的惩处。但信访反映中也有部分举报内容失实。与事实不符的举报甚至诬告陷害,不仅干扰了一些干部的正常工作,而且也给他们带来思想上的困惑,挫伤了工作积极性。

对此,四川省纪委态度鲜明:建立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与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区分法律和纪律界限,区分诬告和错告,在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等行为,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去年以来,四川省共为5425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既要‘拍蝇打虎’,也要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是非,用明规矩消除‘潜规则’,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该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何旭)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