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镜头】看湖南省纪委如何开展端午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16/06/15 08:32:4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湖南省纪委派出两个检查组,共对省直单位的4家二级机构开展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或借车、公款旅游等问题。本次被检查的一些单位,前不久已开展过一轮检查。本次“回马枪”,意在进一步督促作风建设落细落实,严防“过关”心态。

镜头一:签署《保密承诺》

清晨,两个检查组人员在省纪委集合。出发前,参与检查工作的同志都要在保密承诺书上签字,严守纪律。

镜头二:媒体见证现场拆封

集合完毕,在媒体记者见证下,工作人员将装有被检查单位名称的信封拆开,此刻才知道本次检查目的地。

镜头三:专业人员现场查账

专业财务人员开展有无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检查。为了更好的开展监督检查,每个检查组配有两名专业财务人员。

镜头四: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湖南省部署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本次检查,将各单位的两项整治工作纳入其中,检查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镜头五:严防“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

检查人员深入食堂,检查餐饮标准等,防止公款吃喝转入“地下”穿上“隐身衣”。

镜头六:按用餐标准购买餐票用餐

用餐时间,大家按用餐标准购买餐票在被检查单位食堂吃工作餐。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各被检查单位在狠抓作风建设上有工作部署和成效,但个别单位依然存在管理不规范或违规等问题,共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搞庆典、工会开支超范围、涉嫌违规公务接待等方面的问题线索22条。省纪委将对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及时梳理汇总,发现违规问题一查到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定决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湖南省纪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