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南宁:"电视问政"对作风问题亮剑 严格问责问效


发表时间:2015/04/07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3月29日晚,由广西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2015年首期直播节目与观众见面。本期电视问政就市民普遍关注的作风建设问题现场问政邕宁区、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各城区负责人。

节目中,围绕作风建设问题,曝光了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牌、执勤人员玩忽职守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现场主持人“步步紧逼”,直指城市管理出现问题的关键,往往是与作风建设不到位、作风制度不落实有关。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学者代表、社区代表和部分市民代表组成的市民问政团以及点评嘉宾也言辞犀利,提看法、说建议,督促相关城区立即整改,并立足长效建章立制,真正做到“心中有责”,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解决好、处理好。

2014年3月,“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节目正式在南宁电视台面向公众直播。一年来,共举办了14期,先后有53个政府部门的“一把手”参与问政,曝光了建设、交通、规划、食品药品、环保、教育等领域存在的100多个问题,节目涉及的问题已全部得到回应或整改落实;对不作为、乱作为及违纪违法的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进行了跟踪督办、问责问效,先后问责71人。电视问政节目的播出,构建了市委、市政府与公众之间紧密的交流渠道,形成“百姓参与、百姓评说、百姓监督”的强大舆论氛围,已经成为联系群众、了解民意、解决民忧的重要渠道,有效推动南宁市干部作风转变。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