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南湘潭县构筑“五位一体”廉政宣传网络体系


发表时间:2013/04/26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湖南省湘潭县积极构建以“一报一台一网一刊一短信”为主阵地的“五位一体”廉政宣传网络体系,使之成为全县党员干部了解廉政动态、关注反腐成果、参与廉政建设的窗口和平台。

一报,即开设报刊专栏。在报纸上开设“廉洁湘潭县”专栏,及时传递报道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部署、新颁布的各项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廉政公益广告等,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一台,即创办电视专题。在电视台开设《爱廉说》专题节目,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反腐倡廉中心工作,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宣传报道,以作风建设、三公消费、信访举报、效能建设、政务公开、廉政文化、案例剖析等为重点进行宣传,每月一期。

一网,即做好廉政网站。办好《湘潭县纪检监察网》,及时更新内容,做到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次日更新,动态工作当日更新,定期调度通报各单位信息采用情况。同时,加强网上举报、行风评议等栏目的管理应用,发挥网络反腐宣传引导作用。

一刊,即办好廉政专刊。每月编印一期《湘潭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刊》,用书信的形式发送给领导干部学习,时刻敲响廉政警钟。廉政专刊在内容采编上注重突出各个时间段的热点或中心话题,把握好教育的针对性,有廉政理论文章、先进人物事迹、案例分析等栏目。

一短信,即发信手机短信。依托“湘潭县手机报”平台,设置“警示箴言、案例警醒”等栏目,每周五向全县党员干部免费发送,尤其在重大节假日,以手机短信形式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湖南省湘潭县纪委宣教室 潘宇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