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北云梦县纪委推行“四卡”制提升信访监督质量


发表时间:2013/05/06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湖北省云梦县创建信访监督“四卡”制,将信访监督卡分为询问卡、提醒卡、预警卡、警戒卡四种,不断提升信访监督质量。

一是对有信访反映,需要被反映对象作出书面说明的党员干部,发放信访“询问卡”,当事人必须在10日内作出书面自查和说明。

二是对信访反映的问题没有具体线索,但重复信访较多,或存在轻微问题,需要提醒注意的党员干部,发放信访监督“提醒卡”,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及时纠正。

三是对信访反映问题经查属实,被反映对象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不需要进入案件检查程序的轻微违纪问题,不需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向当事人发放信访监督“预警卡”。

四是收到预警卡的单位或个人超过三个月未落实整改措施或整改不到位的,向其发放信访监督“警戒卡”,当事单位和个人必须在20日内作书面汇报并上交整改书。(湖北云梦县纪委 熊威 安国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